红桑是只兔

德云社社粉,hp,叔圈,庆余年,说英雄。小生红桑,在此恭候大人,请多指教。

【杨苏】幻境

ooc?是的,ooc!

不喜勿喷

    杨无邪拎着篮子走着,他家公子说要吃梅子,他一早便出来了。

    天气还不错,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,零零散散的落在草地上。杨无邪哼着小曲,向林深处走去。

    拨开一处树叶,原本应该是梅林的地方出现了一处湖,杨无邪正疑惑着,不应该啊……我没走错啊……那湖面发出蓝光,把杨无邪包裹住,等杨无邪在睁眼,是另一个地方。用杨无邪的话来说,就说它是仙境都不为过。

    面前的一树忘忧。旁边的湖,湖面平静,清澈见底。杨无邪转头,看见了一个人——年少的自己。“你是……”少年杨无邪略带疑惑的问道。“我是以后的你。”杨无邪答到。“以后的我?那我问你,我以后有取得功名嘛?”

杨无邪笑笑“没有”“!没有嘛?……那我离开窑子了吗”“离开了,你以后……会去金风细雨楼,所以……你要提前学会煎药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一个人。”“谁?”“等以后你就知道了,在等等,就快了。”“……好吧,坏了,翎姑娘找我要新话本来着,我得走了!”少年杨无邪急匆匆的跑远,杨无邪在原处看着他消失在路尽头。翎姑娘是他在小甜水巷的红颜知己,年少时写的话本子,大多都送到她那去。只是……翎姑娘前年回了老家,就再也没回来。

    杨无邪轻叹。转头,又看见一个人,在树下舞着剑。杨无邪走近,哦……也是他,不过……应该是以后的他,因为那人两鬓斑白,脸上也有了皱纹。身上的青衫到是不变。那人收剑。朝他笑着招手。

  “有什么想问的嘛?”未来杨无邪开口。杨无邪想了半天,“公子的身体好些了吗?”“没有,反而加重了不少。”未来杨无邪轻叹。杨无邪一愣,公子以后……还会加重……到时候免不了几大碗苦药,要先去把果脯蜜饯什么的买好。“你过来”未来杨无邪说。杨无邪走过去,看那人执起自己的手,挥剑,然后直直砍下。“看到了吗?这样公子不会痛。还有,好好陪陪他。”他笑道。杨无邪疑惑“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话未说完,他就回到了那片林子,那篮子满了,杨无邪弯腰拾起,嗯……都是个顶个的好梅子。他往回走着,没理解那最后的话。

    后来他懂了。

    “独立三边静,轻生一剑知”他挥剑。那团火便在他面前灭了。他有些庆幸,至少公子不会疼了。

    后来他又去了那个林子,那无忧树下多了个院子。杨无邪便住下。每天都在树下舞着剑。

    有人来了……

    他说:“你过来……看到了嘛?这样公子不会痛。”











哦莫……垮了……

科普一下:

    忘忧花的花语是忘掉忧愁、放下他,代表着让人忘记不愉快、不开心的事情,或者是在面对某一个人的时候,忘记不好的心情,隐藏伤痛。忘忧草也有铭记爱情的意思,希望彼此之间不要忘记心中的爱。另外,忘忧草也代表离别或分手,就是在分别之时赠送,代表别离,表达对曾经美好记忆的怀念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