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桑是只兔

德云社社粉,hp,叔圈,庆余年,说英雄。小生红桑,在此恭候大人,请多指教。

【杨苏】点心

ooc?是的,ooc!

不喜勿喷

    “二位客官里面请!”

     城西的糕点铺子请了个说书先生。至于为什么……因为是免费的。

     这说书先生说来也怪,总是在一扇屏风后说书,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。有人猜测,应该是相貌不佳怕吓到人,也有人说,是哪个官家的少爷出来体验生活,总之传来传去这说书人,就成了他们口中的神人,每每到了日子,糕点铺便挤满了人。

    说书人说的许多好故事。与其说了说书,不如说是大家聚在一起听故事,只见那说书人缓缓落座,“今天来说说……苏梦枕。”

    人群里有一些人就喊道“苏梦枕的事我们都听过好多次了,怎么?你还能知道点我们不知道的?”语气中有些讥讽,说书人没理他。只是开口“苏公子一向……很怕苦。每每吃药必向他的军师讨要果脯。”人们一愣“怎么可能!?”于是都摆摆手走出门去。说书人轻叹,收拾收拾东西要走,却听得一个童声“我吃药也怕苦,苏公子的药会不会比我更苦些”

“会啊”说书人耐心到“你只是在生病时喝,苏公子可是要天天喝的。”“啊……还好苏公子还有蜜饯。那后来呢?”说书人笑笑“后来呢,苏公子就带坏了他的军师,都那么喜甜。”“那军师肯定是苏公子很好的朋友,日日都在苏公子身边”说书人听了笑的开怀“确实啊,是很好的朋友。但不是一辈子的朋友”那孩童歪歪头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最后……苏公子让他的军师亲手杀了他啊。”孩童一脸惋惜“那好遗憾哦……”“遗憾吗?我觉得……到是一种成全。你该回家了。”说书人起身,走了。

    远处,一个人身着白衣端坐着续上杯茶。低头轻呡。一旁的人询问着“大堂主,真的不需要查查这个说书人嘛。”“不必了,我知道他是谁,该回去了。”狄飞惊坐上马车。“不过是……念着故友的人罢了。”

   说书人转到了后厨。“呦,杨总管今天要点什么?”杨无邪笑“你们家新出的糕点,一样来一份。”“好嘞~明天还来说书嘛。”“明天休息一天。”“好嘞!师父!糖蒸酥酪,梅花香饼一样都来一份”店小二喊到。

    良久,糕点的香气溢出了街,杨无邪提着糕点往楼里走。  

    他笑:“公子,你最爱吃的那家”












哦莫……结束了~没想到吧~

诶嘿嘿~











不会吧不会吧,你不会还在看吧~












好吧~结尾在这~










被骗到了嘛~











~不逗你了,在这。

    那糕点被摆好端了过去。杨无邪轻笑“公子,城西那家糕点铺的点心”

    “公子……你少吃点,当心又咳嗽”

    “公子……过的还好吗……”

    “公子要注意身体,底下凉。”

    “公子……你说……遗憾嘛?”

    “在等等,我……就要见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重逢该是很好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遗憾嘛……我到觉得……是种成全……”


~这次真结束了,我又水了一篇,这个写的我真……觉得不太好。

谁的甜饼?来领点无糖的!【狗头保命】



评论(2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