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桑是只兔

德云社社粉,hp,叔圈,庆余年,说英雄。小生红桑,在此恭候大人,请多指教。

【杨苏】无邪

ooc?是的,ooc!

不喜勿喷


你猜是糖还是刀~

我空行了呢~

你慌不慌~

诶嘿嘿~

莫慌~

糖~


    不会有人再叫他无邪了。

    杨无邪愣愣的,坐在那人旁边。血色染了大半的青衫。

    他死了吗……死了……不是就在他眼前熄灭的嘛。

    杨无邪笑,那笑里分明带了一丝苦涩。

    视线又落到那人身上,思绪飘回从前。  

    那时还都是少年的模样。桃花开的正旺,他摘了桃花去小甜水巷和姑娘们请教如何做香袋。不知道扎了多少次的手,改了多少次的线终于在天黑前做好一个像样的香袋。兴冲冲的拿回楼里给苏梦枕看。苏梦枕嘴上嫌弃着,却还是接过香袋挂在腰间,一边还笑他一个大男人还会做女红。

    等到过了一段时间,他又去截桃木,忙了两三天,又是画图又是打磨。做了一个不怎么样的簪子送苏梦枕。嘴上说桃木好,辟邪又震灾,手上也不停的给人端了药碗,等人喝完,一个甜甜的果脯必定第一时间进了苏梦枕的嘴。苏梦枕笑:“无邪,你是不是又给我加了量。”

    依稀记的一年盛夏,他带了他的公子去了江南。

    烟雨温吞,他着青衫看着他的公子笑。一身的书生气。

    后来呢,小书生没能找见他的大英雄。世间便只剩了杨无邪

    又想起那年秋天,他们去边关遇到刺杀。苏梦枕一边替他包着伤一边笑他武艺不精。他就也笑:“我不是还有公子嘛。”而苏梦枕忽然正色道说要教他练刀。他沉默了半响,实在没找到理由拒绝,只好应下。

    于是他就每日抽空找苏梦枕练刀,他的袖中刀,苏梦枕送的。精细而又短小。让他没有犹豫的机会,出刀,就必须要杀,一击致命,苏梦枕的黄昏细雨如同他的人一样,绮丽又梦幻。他杨无邪学不来,他的刀只许他强悍。

    杨无邪的刀,杨无邪的人,杨无邪的梦,一并交给了苏梦枕。

    然后他固执的,替着苏梦枕守着细雨楼。

    杨无邪大概是个疯子。他自己都觉得。自从般若之光落下的那一刻他就疯了。不然他怎么会笑呢。他笑的那么无邪。

    所以……他为什么在哭……他凭什么哭,谁让你拒绝不了他!

    杨无邪在心里想,眼泪便落进躺着的人的红衣上。终是递了火,那人便真的不在了。

    后来楼主换成了戚少商,好像什么都变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   白楼还在,玉塔还在,桃树还在……

   只是以后再也没有人喝他熬的药了,没有人教他练刀,更没有人在唤他一声无邪。

    他也不在爱笑了。

    那日桃花开,杨无邪又做了香袋,截了桃木做发簪,他又笑了,笑的依然无邪。然后一并送到苏梦枕的房间。推门,那笑容僵在脸上。那声公子还是没能叫出口。

    是了,这世间没有在唤他无邪,他也没能……在唤人一声公子……










刀~

诶嘿~

喜欢嘛~

没想到吧~

不能打我吧~

刀刀更健康呢~










别管我我疯了!!!刀到的宝贝们去自刷倦梳调节心情吧

   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